13歲學生記者遭警恐嚇 斥童工「死返屋企」

13歲學生記者遭警恐嚇

斥童工「死返屋企」

【即時】(17:00) 有網民發起和你sing,防暴警察殺入尖沙咀海港城驅散,深學媒體(Student Depth Media)的學生記者一度警恐嚇,質疑為非法童工。13歲的陸同學今年中一,他在海港城手持智能手機和腳架作拍攝時,遭多名防暴警察恐嚇要作拘捕,並斥他為童工,喚他「死返屋企」。

有防暴警察質問陸同學的年紀,陸回答為13歲,隨即有警察做出度高的手勢,嘲諷其身高。他及後一度遭拉入封鎖線,並遭防暴警察批評為「童工」。

陸同學對防暴警察回應稱,自己沒有收任何金錢,是義務的學生記者。他質疑警察歧視和濫權,稱香港沒有記者登記制度,「我做緊記者做嘅嘢就係記者。」

陸同學對獨媒表示,今次是其第二次到前線採訪,早前的太古城「和你唱」,則是第一次採訪,指採訪工作十分重要。「我雖然只係中一,但都想為市民報導事實。」他強調,面對警察的質問亦不會畏懼,「佢執法,我做嘢,無所謂,大家都溫柔啲。」

防暴警察在海港中心及海運大廈內「遊街示眾」,多次反複巡邏,又開咪呼籲市民切勿聚集,「海港城就係公眾地方,多過8人呢就犯法,明唔明呀。」

有市民斥警察低能和反智,「商場又公眾地方?唱下歌又共同目的?唔好濫權啦好心。」

13歲小朋友好犀利

5個讚

專心販毒好嘛

1個讚

仲有個細路囡學生記者,兩個都唔準有社工陪同!!!

黑警破壞法治:rage:

1個讚

更正,唔係女學生,但有兩個學生記者被捕,另一個姓謝

13歲學生記者接受蘋果訪問,好冷靜! :+1:不過到最後講完"母親節快樂"都忍唔住喊
佢媽媽都明白事理 :+1:

3個讚

大蝦細,不知所謂